close
〔法語練習〕



洋子媽媽買的法語學習書還真是怪怪的(笑)。不過多謝她,我們才能看到夫婦倆如此甜蜜的時光啊(心)。

這兒用的是俄國作曲家柴可夫斯基的弦樂小夜曲(Tchaikovsky: Serenade in C major, Op.48, 2nd movement)。他最著名的,莫過於三套芭蕾舞劇──《睡美人》、《胡桃夾子》、還有《天鵝湖》。他的《1812序曲》、協奏曲還有交響曲也十分精 彩。柴可夫斯基的作品旋律優美,從這首小夜曲可見一斑。


~兩人對望的瞬間~



〔為了準備指揮比賽而放棄野田的千秋〕



聽著這段配樂的前奏,我當時直覺會是十九世紀俄國作曲家的作品。俄國是因為聽到那很Powerful的銅管引子,而十九世紀是因為那首鋼琴的音域好闊啊。

還真巧讓我猜中了,原來這也是Tchaikovsky的作品,他的第一鋼琴協奏曲(Piano Concerto in Bb minor op.23 - 1st movement)。

在學校聽Richter先生的錄音,附頁的樂曲解說記載了和樂曲有關的這個故事:

話說Tchaikovsky在完成這首作品時,想找當時的名鋼琴家Nikolai Rubinstein為這曲子作首演。Rubinstein在看完樂譜後,說這首樂曲是"poorly-composed"還有 "unplayable",拒絕了(好像是說鋼琴家也有提出許多建議,如作曲家修改過好像也願意的...我忘了)。但柴先生不想改,後來找了另一個鋼琴家 首演。事後Rubinstein先生也覺得自己當初是判斷錯誤了。

那麼,配樂的在此時此劇選這個...是要告訴千秋,你放棄野田妹的話,是會「後悔」的嗎?還有,放棄過後的東西,是會投入別人懷抱的啊~(壞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