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這是嚴重的地雷文和有點偏激
買了票而未看演唱會的千萬別入
少了很多驚喜的說...

純粹是小小歌迷的胡言亂語
個人意見文一篇
慎入啊

這還是穎第一次主動的買票入場看演唱會呢
(從前的SamHui是陪媽媽看,Twins是同學送的>.<)
只是某次經過通利看見有演唱會
又想,周董的歌我是全部都會的
沒理由不去聽聽吧
便買了票獨個兒去了

位置方面呢,甭提
在後面的側右邊台
不過幸好只是要一張票
得到了280位置的最前排

演唱會我只能說不過不失
起初也有心理準備第一場總會有點錯誤甚麼的
有聽得很起勁的地方
也有些地方聽得想...
扭下他的頭當球踢(哼哼)


黃金甲
起首這個我只認得那段人聲Solo,但當時完全想不起是哪一首歌
原來是這首出名的電影配樂呀(別怪我,我沒看過他的電影)

無雙
第一首出來的新歌,一聽便認得了
小周算唱得比較清楚的(比後面的來說)
假音很厲害

最後的戰役
一聽到熟悉的子彈聲音便整個人興奮起來
還以為他的演唱會是從11月的蕭邦開始的
這首是大愛呢
雖然...忘記/亂改歌詞這個還是...唉



不能說的祕密
周董易服這空檔,螢幕上出現了《不能說的祕密》一些片段
跟著,果然是這首
他唱得算投入啦
(是因為桂綸鎂的關係嗎?

退後
沒甚麼特別感想,就是一貫周董的水準吧


先是聽到一段銀樂隊的Solo
還有蘇格蘭裙的舞蹈呢
那旋轉「鐡馬」好好笑
然後還有小丑耶
那種排場我本以為會有《園遊會》的
怎料沒有,因為這首是在《七里香》中的吧

麥芽糖
這段周董走了去左邊台
我這個坐右邊的就看不清了
聽的話,和CD倒是差不多

牛仔很忙
新歌中我的第二愛=)
很熱鬧愉快的兒歌
不過是...坐「鐵馬」的牛仔
怎樣說也很搞笑

聽媽媽的話
這是我在《依然范特西》中很愛很有共鳴的歌
穎的媽媽在我小時候也是很嚴的
要我學琴顧好功課看圖書
(雖然我的功課她是不用多理的啦)


接下來是小周騷包時間
小周的鋼琴厲害
演唱會當然少不了自彈自唱
不過呢,我比較懷念《無與倫比》時的粉色鋼琴
那時的小周感覺上比較純
(起碼看起來是)

黑色幽默
聽引子便有驚喜,立刻認得
居然會有第一張大碟的歌,太感動了
後面的高音段落很動人
有感覺他很盡力唱的樣子

最長的電影
這是新碟中我覺得還可以聽的曲子
在早前說新碟的文字中也提及過
是一首有特色的歌曲呢
不要因為長和慢便嫌悶呀

安靜
聽到他說要唱安靜,立時雙眼一亮
不過聽著,失去了從前的感動
速度稍嫌快了點
而且看得出他是在遷就香港歌迷的口味
而自己早就對歌曲共鳴感很低
當然啦,現在是眾星拱月的亞洲天王
怎會還有《安靜》中寂寞和被放棄的感覺
不過後面大約高了六度的唱法不錯
我也可以邊聽邊follow啦


白色風車
對當時印象不太深刻了
因為跟著的太震撼

杰倫說接下來是廣東歌時間
要我們猜一猜是甚麼
居然是




講不出聲!!!

香港的觀眾對這首《溏心》主題曲是倒背如流
他的韻味是有唱到啦
但聽他靦腆的唸廣東話,間中還轉回國語
就是忍不住要取笑嘛
絕對是第一個高潮位


然後是杰倫和誰誰誰鬥琴的段落,很精彩的說

再然後是一首類似逆鱗或是扯的快歌,這個段落又完了


中國風的時間

千里之外
聽到杰倫唱這首,當時我還在想
費玉清先生的段落要怎辦

怎料



是費玉清老師自己唱啦!!!!!!!
看見老師出來的一刻太感動了
玉清老師好好笑,不停地給杰倫高帽子
在前輩面前,他當然是「沒有、沒有」的回應啦
而且費老師的笑話很多呢
我想如果他開Talk Show應該也會很好看的

這首是穎印象很深刻的歌
杰倫找費老師合作,也是一個突破吧
費老師的歌聲,完全將中國風的韻味保存了
(沒法啊,本來他就是唱小調的嘛)

青花瓷
還未被千里之外感動完,這首便一下子將我推入地獄
這...這是我在新碟中的最愛耶~
而且,看過方文山老師的解說便更愛了
本來聽到前奏,很感動這次演唱會他有選這首的
他...他居然說:「也許大家沒聽過」?
最最過份的是,他居然在亂唱?
當下,有把他的頭扭下來當球踢的衝動
基本上,歌詞中比較長而較含蓄的,便會有問題

瓶身描繪的牡丹,我只聽到牡丹兩字

釉色渲染仕女圖韻味被私藏 ,這句不知道變成了甚麼

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 含混而過

簾外芭蕉惹驟雨門環惹銅綠,我只聽到音聽不到字

在潑墨山水畫裡    妳從墨色深處被隱去
可以整句變成第一段的尾,這句是我第二最愛的詞呢

完全興起殺人的衝動
聽的時候,每聽到一個錯處
手便不由自主地握緊螢光棒
不然,我是很有可能下去掐死他的
(實際上沒可以近他十步以內吧)

別怪我啊,這首歌詞我是熟諗得會背
就是為文山老師感到不值嘛
大家有看過老師的blog,便知道他是如何花心思寫這首
事前做了多少資料搜集
周杰倫先生不可以這般糟蹋啦
(謎之音:根本你是愛文山老師的詞更勝周董的歌了吧?)

菊花台
幸好還有這首平衡一下
這首也許是杰倫比較熟的關係
感覺還不錯啦
(嚴重懷疑他是第一次唱青花瓷
很喜歡二胡的伴奏
(你到底是聽演唱會還是聽配樂啊?)


本草綱目
這段主要是看的,不是用來聽的
跳舞很精彩
最驚喜,還是杰倫在玩雜耍
(玩甚麼不說,自己去發現吧



南拳媽媽
杰倫要長時間地換衣的空檔
有南拳媽媽的演出
看不過眼有些觀眾當這個是去洗手間的時間啦
他們的台風甚麼的還好
聲音可以更放一點
總覺得,有點害怕的樣子
也許是覺得香港觀眾對他們不熟悉吧
南拳媽媽要加油唷
坦白說,你們比香港許多所謂的「組合」好太多了


夜的第七章
喜歡這首的神秘感
不過大家的高潮位...
應是周董丟下來的柺杖吧

夜曲
彷彿嫌青花瓷的刺激不夠
這首完全地挑戰我的極限
夜曲是穎所有播放名單中的頭三名(是所有!不只周董的)
看看這樣的歌詞,說的是愛的人離去了
對愛人的深情思念

一群嗜血的螞蟻被腐肉所吸引 我面無表情 看孤獨的風景
失去妳 愛恨開始分明 失去妳 還有什麼事好關心
當鴿子不再象徵和平 我終於被提醒 廣場上餵食的是禿鷹
我用漂亮的押韻 形容被掠奪一空的愛情

啊 烏雲開始遮蔽 夜色不乾淨
公園裡 葬禮的回音 在漫天飛行
送妳的 白色玫瑰 在純黑的環境凋零
烏鴉在樹枝上詭異的很安靜 
靜靜聽 我黑色的大衣 想溫暖妳 日漸冰冷的回憶
走過的 走過的生命
啊 四周瀰漫霧氣 我在空曠的墓地 老去後還愛你

為妳彈奏蕭邦的夜曲 紀念我死去的愛情
跟夜風一樣的聲音 心碎的很好聽
手在鍵盤敲很輕 我給的思念很小心
妳埋葬的地方叫幽冥

為妳彈奏蕭邦的夜曲 紀念我死去的愛情
而我為妳隱姓埋名 在月光下彈琴
對妳心跳的感應 還是如此溫熱親近
懷念妳那鮮紅的唇印

那些斷翅的蜻蜓 散落在這森林 而我的眼睛 沒有絲毫同情
失去妳 淚水混濁不情 失去妳 我連笑容都有陰影
風在長滿青苔的屋頂 嘲笑我的傷心 像一口沒有水的枯井
我用淒美的字型 描繪我後悔莫及的那愛情


原來周先生的紀念逝去愛情方法,就是坐在大大的粉紅色高跟鞋上
身邊有兩個迷你裙黑色絲襪的美女扭動啊
(不要告訴我是因為痛得沉淪了,我不會信的)
別的歌我還會讚她們扭得俏、扭得妙
這首,我只感覺到淫穢
(雖然我知道,許多觀眾看得很高興,悲乎)
設計者究竟知道歌詞在說甚麼嗎?
不要褻瀆美好的歌曲,不要褻瀆純潔的愛情好嗎?

其實穎有想像過夜曲的出場會是怎樣的
(在買《十一月的蕭邦》當下)
就是全場寂靜,突然聽到一段蕭邦的夜曲
(腦海中浮現的是Op.9 No.2 in Eb major)
然後便開始《夜曲》的前奏
太純情了對不對?

迷迭香
雖然這首舞者的穿著更大膽,扭得更厲害
但我覺得還好,因為迷迭香能配合
鍵琴手在舞者Solo的樂段很讚呢!


彩虹
果然,香港太多人聽歌不知道在聽甚麼的
聽到青花瓷沒反應
聽到罐頭歌便這麼興奮
雖然,個人認為這是比較好吃的一個罐頭啦
起碼罐頭得來有自己的特色

題外話,出場時有人說為甚麼他沒有唱《我不配》
於我而言,那首和《園遊會》幾乎一模一樣的歌
不唱也罷
(不信的話,自己拿著 我不配 的歌詞在播 園遊會 時唱)

開不了口
這是我的播放清單第二位
杰倫說他每次演唱會也會唱
這首歌對他很重要之類的(也不知有多少成是真)
慶幸他沒有再搞破壞啦,還唱得挺有感情的說

甜甜的
只能說,這真是一首合適的握手歌(汗)
(就是熱熱鬧鬧,聽不聽也沒損失的那種...)


鼓Solo
一個字,型!
厲害的鼓手能單單用鼓聲把散亂的尖叫聲集中
製造高潮

陽光宅男
呵呵,還真有這首呀
唱著副歌的周董還有那麼一點點點點點點點的...迷人啦
(聽了他的歌這麼久,還未能成功昧著良心說他帥XDD)
不過,我聽不清歌詞耶
我很想聽到那句「樣子像剛出土的文物」的說


髮如雪
還在擔心演唱會沒選這首
呵呵,寶物沉歸底啦
起首周董自彈古箏有驚喜
彈得還好啦,音是出來了
但習慣彈鋼琴的人,還是太多提手的動作
不過,很喜歡用古箏的感覺

霍元甲
最興奮應該還是周董丟摺扇吧(笑)

雙截棍
居然用這首作結,他還丟了雙截棍去後方呢


總結
看完穎這長長的一篇
各位杰倫迷不要打我唷~
不過也可見穎真的只是他「歌迷」而已
對歌熟得只聽引字便知歌名,但聽時還是很理智啦

不過還是要說,穎覺得演唱會斷開了太多段啦
有時一兩首曲便又要轉環境
令我的聽歌情緒很快便冷卻
又要重新翻熱

穎仍然是很懷念《無與倫比》啦
這次巡迴演唱會連名字也沒有呢

還有一些歌是想聽而聽不到的
包括晴天、七里香、楓、珊瑚海(本以為Lara在會有的)
回到過去、外婆
(所以說我懷念無與倫比吧)

終於寫完了啦~吁~


在其他的討論區看見
杰倫的演唱會遲些會有Eason,還會有Twins?
那麼,我慶幸我看的是第一場
起碼玉清老師的歌聲和宇豪的琴真的厲害
Eason也還好,如果看見Twins的話
我想我會把手上的螢光棒扔在她們頭上
憑她們也配上杰倫的舞台嗎?
阿Sa還好,阿嬌真的...
(好吧,憑她們是香港的「當紅」歌手是有「權力」幫助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