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31/10知道他會出新碟(後知後覺)
立時預購,到今天收到新碟
前後不過三天時間

先把聽第一遍的感覺記下
太累了,再想到甚麼才寫詳細的

我說杰倫兄,大家知道你又拍電影又開巡迴演唱會
當然〔我很忙〕
但也不用餵我們吃罐頭嘛...

註:以下只是一個小小歌迷的無聊感想,慎入啊

小周的咬字清晰了許多呢
現在不用常常看著歌詞本
都可以猜到他在唱甚麼了

〔我很忙〕

01. 牛仔很忙

挺熱鬧的曲子,不錯聽
感覺像是一首可愛的兒歌

02. 彩虹

我對純以結他伴奏的溫柔歌曲還是沒免疫力
無論和弦多罐頭也好,旋律還是很動人的

03. 青花瓷

大愛周兄和文山兄合作的中國風作品!!
文山兄的詞...應說是詩了
全碟最愛的一首

青花瓷     詞/方文山 曲/周杰倫

素胚勾勒出青花筆鋒濃轉淡 
瓶身描繪的牡丹一如你初妝
冉冉檀香透過窗心事我瞭然
宣紙上 走筆至此擱一半

釉色渲染仕女圖韻味被私藏
而你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待放
你的美一縷飄散 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你
炊煙裊裊升起 隔江千萬里
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
就當我為遇見你伏筆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你 
月色被打撈起 暈開了結局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
你眼帶笑意

色白花青的錦鯉躍然於碗底
臨摹宋體落款時卻惦記著你
你隱藏在窯燒裡千年的秘密
極細膩 猶如繡花針落地

簾外芭蕉惹驟雨門環惹銅綠
而我路過那江南小鎮惹了你
在潑墨山水畫裡 你從墨色深處被隱去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你
炊煙裊裊升起 隔江千萬里
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
就當我為遇見你伏筆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你 
月色被打撈起 暈開了結局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
你眼帶笑意


04. 陽光宅男

頗特別的題材,是說改變宅男的(笑)
聽著聽著,不知怎的有點聽玉米快歌的感覺(驚)
(感覺而已啊,不是說他們的歌像,差太多了啦)
總之就是很多很多重複和弦的結他伴奏啦

05. 蒲公英的約定

我認我聽歌是很膚淺的
一開始便被那鋼琴引子吸引過去
不過嘛,副歌仍是很罐頭耶
就是...整個都很商業歌曲的感覺(汗)

06. 無雙

是雙截棍、雙刀、龍拳等等的朋友吧...
不過整個感覺比較陰沉倒是了

07. 我不配

聽著引子...我想起〔園遊會〕耶
不過園遊會的感覺比較甜一點
這個比較空洞,是主題不同的關係吧

08. 扯

不停地Rap...
感覺像在打太鼓XDD
就是謹慎地讓每一顆音都清晰地打出的樣子

09. 甜甜的

聽罷只想到四個字:〔罐頭音樂〕!
很難想像這是出自周董手筆
聽完沒特別印象的一首

10. 最長的電影

慢慢的,和題目〔最長的〕氣氛很配
作為全張專輯的完結,倒是很適合的

不要看穎的評語以負面居多而否定這張碟啊
(只是我的耳朵太吹毛求疪了)
仍是一貫周杰倫的高水準音樂啦
也許多聽幾遍會有不同的感受也說不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