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人擂台賽Day23
如果我有時光機

 

(看新聞有感:如果有時光機,我想回到今天清晨,請康泰的職員取消那個公園行程...這是人禍...很痛很痛...RIP)

 

 

我好愛好愛"Somewhere in Time"這首主題曲啊~不要問我國一的時候怎麼會迷上,明明這部電影就不是我年代的呀~

雖然到現在還未看電影,但家中這張原聲大碟,可是百聽不厭的

 

如果有時光機,你有坐上去的勇氣嗎?

 

我會害怕。

害怕回到過去,不小心改變了甚麼,引來修補不了的遺憾。

害怕走到未來,不小心窺見了甚麼,失去奮鬥下去的勇氣。

 

然而,我還是想來趙時光旅行。

做個,歷史的採風者。

 

實在太多世紀懸案有待解答了!

(這是幾度被論文折騰後的感想

 

回到十八十九世紀的歐洲

跟貝多芬先生上一節琴課

學習斷奏記號的不同意思

聽聽蕭邦先生的現場演奏

看看他用了那個版本的譜

去法國拜訪下德彪西先生

問問他的大海結構是甚麼

 

吼~我已經受夠了那些學者

拿著作曲家的信件手稿

解讀他們作曲的原意了!

 

或者讓我回到嵇康的刑場

錄下他臨終前的《廣陵散》

聽聽據說已成絕響的琴曲

跟現在的有甚麼不一樣

 

又或者,讓我回到一九零零年

跟那個臭道士王圓錄大喊一句:

「你給我住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穎 的頭像

    穎的音樂海洋

    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