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金人擂台賽Day1 

我的窗外風景

 

如果可以的話,請於晚上,獨個兒在房間的時間,燈光調暗一點,離開雜亂聲音遠一點,邊聽以下這首歌,邊看這篇文章。也許,你會更體會我拍下這些窗外風景時的狀態。

015.jpg

《我真的受傷了》是我第一首愛上王菀之的歌,也是看著這四年宿舍窗外風景時不停不停重播的歌。永遠懷念,這四年不受束縛的獨處時光。

 

 

MyRoom.jpg

我的宿舍常常被戲稱為「監獄」,從前過了某個時間便要用後門進出,在地下的房間還有鐵框加強保安...還真像牢房呢(笑)。雖然面對後廊只能看見山坡,但晚上來來往往的宿友,倒成了我窗外的風景。某年十二月,把房間弄成這個樣子,然後常常關上門關上燈,就這樣默默地看,默默地說:

聖誕快樂!我親愛的宿友們...

 


DSC00131.JPG

又過了一年,終於能望到另一邊的風景了。某天,和組員一起趕死線,累壞了,倒在床上,就這樣用手機拍下了凌晨五時的窗外。從遠山、吐露港、到微亮的天,一抹抹不同的藍,很美很美。

因為太喜歡這樣的窗外,自那時起便把電腦桌面換了。這樣的話,望著電腦時也有從窗外眺望的錯覺呢。

 


 DSC00132.JPG

睡醒以後,窗外的風景變成了這樣。還真是日出而息,日入而作的生活...

不過,那時正在興建中的地盤,現在已經變成了一家酒店了。而拍下這張照片的手機,也早早就壞掉不見...

 


DSC02009.JPG

又一年,窗外的樹依然翠綠,但窗台上多了許多新朋友...

 


DSC03414.JPG

最後一年的窗加上了磨砂紙,樹木和山都看不見了。不過,窗外的光,還是映進來了。

 


DSC03871.JPG

但只要拉開窗,還是可以安全觀看,宿友畢業時的噴香檳大戰呢!

 

回家以後,窗外就只有一排排的高樓大廈,沒有山、沒有水,更不可能拍到凌晨的天色風景,也沒有空間讓我作些無謂的裝飾布置了。然而看著電腦桌面,彷彿又回到那個時空裏...

deskto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