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金人擂台賽Day26
悠遊卡之「最」

 

小金人!我真的好認同白色飛魚兄的話

我要把小金人和蘿蔔對調!哼!

你是嫌昨天被K得不夠狠嗎?不夠要說啊~(誠心)

本部落格絕對願意加料不加價的~XDD

 

「你知道在台灣最高的便利商店也可以用悠遊卡嗎?!快來分享你的悠遊卡之「最」!不論是悠遊卡和你最浪漫、最尷尬、最KUSO、最省錢、最遙遠的回憶,或是發揮想像最OOOOOO...」──節錄自【夏日】小金人擂台賽_Day26主題公佈

 

你有發現我今天沒在悠遊卡上用引號了嗎?

我這次可是下定決心要寫台灣的悠遊卡了耶~

不過我這個連本尊也沒看過的港友,到底可以寫甚麼悠遊卡之「最」呢?讓我們先來聽一首歌~♪

 

各位你猜對了~我要寫的是:

悠遊卡之最.熟.悉.的.陌.生.人!
(剛好填滿小金人那堆OO耶~)

你問,蕭亞軒這首歌跟悠遊卡有甚麼關係?

關係可大了!蕭亞軒這首歌是1999年11月推出的同名專輯;而悠遊卡公司呢,可是2000年3月的時候向經濟部登記設立的。就是說,這歌跟公司的歷史差不多一樣啦~(硬拗)

至於穎呢,為甚麼一個港友會跟悠遊卡成為最熟悉的陌生人,這就說來話長了...

IMG_4219.JPG

作為港友兼沒去過台北的穎,起初 對悠遊卡的印象,其實也僅限於旅遊書...

 

IMG_4215.JPG

在這本書中關於台北交通那一欄,便有一頁專述悠遊卡的。因為穎不是經常赴台人士,焦點也就放在一日票跟台北觀光護照上了。

 

IMG_4217.JPG

(這是書中對一日票的描述,有任何得罪之處不關我事XD)

去旅行當然是希望帶些紀念品回來,如果是值得收藏的景點卡或車票,貴一點也無妨。就這些看來,紙張版能寫自己的名字好像比較有紀念價值耶~

(結論是,宣傳人員要跟旅遊書作者打好關係?XD)

 

IMG_4218.JPG

相比之下,觀光護照還比較得我心,不過那時的疑問是:既然有一日的觀光護照幹麻還要弄一日票?又不能乘公車那麼麻煩~

 

 

這是我對悠遊卡的初步印象,非常陌生的陌生人。

 

 

真正讓我開始對悠遊卡熟悉的呢...

main.jpg

沒錯,就是樂多夏日的BLOG傳說!

 

 

因為認識 噗友huijung ,得知她報名參加了一個很有趣的連續寫文三十天比賽,於是我也抱著好玩的心態參加了!

top4.gif

唉,讓我又愛又恨的小金人擂台賽。

 

但因為擂台賽在8月1日才正式開跑,之前也只好逛逛主題挑戰者的文章。

180_00002.gif 180_00001.gif

見識參賽者的創意之餘,也知道了悠遊卡的各種用法。

簡單如交通工具、便利店、圖書館;KUSO如切豆腐、擠牙膏、量度單位...等等KO銅板的有趣用法~

雖然這些對台灣朋友是常識,但對我這個港友而言也算是知識一種啦~剛好可以跟咱們的「八達通卡」來個比對。

 

 

014.jpg 026.jpg

之後的小金人冒著性命危險,出了兩天題目在擂台賽,也害我常常不停主動跑到悠遊卡公司網頁找梗了~雖然那一卡車不同種類的悠遊卡和四大頁沒分類的常見問題看得我頭昏腦漲(喂)

透過樂多的夏日傳說,穎對悠遊卡,總算從非常陌生的陌生人,進展成為最熟悉的陌生人了~(好爛的梗)

 

如果可以的話,其實我也想擁有一張悠遊卡啦~(對小金人限量卡虎視眈眈中~XD)最希望他日來個環島遊時,可以到處都能用得著(你想得美)。不過聞說悠遊卡兩年不充值便會失效...有點害怕耶~(香港的雖然1000天內不用也是會停用,但可以到客服處免費重新啟動~)

 

後記:怎麼我寫完這篇,有點像幫小金人寫工作報告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