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人擂台賽Day13
台灣之美-想介紹給外國友人的地方

 

小金人一天比一天過份了,你要我這個只待過台灣一週,唯一的自由活動是六合夜市的港友怎樣辦?(指)

我應是被介紹的外國友人吧~(滾地哭鬧)

 

今天選了《燕尾蝶》,不是梁靜茹那首啊!來自一個很久以前的香港男子組合Shine,穎對這個沒特別喜惡啦,但這首歌的詞寫得太好了!(黃偉文好野!)

 

摘去鮮花 然後種出大廈

層層疊的進化 摩天都市大放煙花

耀眼煙花 隨著記憶落下 繁華像幅廣告畫

蝴蝶夢裡醒來 記不起對花蕊的牽掛

 

 

台灣

看過很多台灣書、聽過很多台灣歌曲

看很多台灣節目、認識很多台灣朋友

知道台北哪家電影院畫質最好(喂)

 

但,這麼久以來

我只隨學校在台南高雄附近待了一週

 

六合夜市

很掛念很高很高的冰淇淋

名字很怪但很好吃的棺材板、大腸包小腸

鹽酥雞、蚵仔煎、炸磨菇、檸檬愛玉、洛神花茶...

 

從那時才知道,原來紅茶綠茶以外

還有一種,名叫青茶

 

夜市是我的天堂!

 

IMG_4137.JPG

想念台灣的時候,只能到賣小吃的店解解相思之苦

嗚嗚,好想台灣千奇百怪的食物和飲料啊~

 

 

港台學生交流營 097.jpg

港台學生交流營 093.jpg

以上是我相機中碩果僅存的風景照

如果知道是在哪的煩請告訴我~

 

相機裏最多的是:

collage.jpg

人。

台灣新朋友的熱情好客

美麗可愛的字體

濃濃的人情味

 

好想你們啊~

(是的,相片中人如看見請聯絡XD)

 

 

 

說說我身處的這個城市

collage3.jpg

香港的夜景和高樓大廈很著名,但這不是我的最愛~

 

 

最愛的,是我家附近的海

 

 

IMG_0097.JPG

我家當然是在市區,到旺角等地方坐地鐵只要半小時

但只要走個十五分鐘

便到了完全不一樣的海邊

這兒有很多漁船和吃海鮮的酒家

 

 

喜歡看海,心情總能回復平靜

 

 

再走個十五分鐘

IMG_0129.JPG

到達了鯉魚門觀景點!

 

 

 

IMG_0112.JPG

這是我的私房海景!

整個維多利亞港一覽無遺~

(不用到尖沙咀跟人群擠好讚)

天空和海港都好闊,人變得好渺小

 

collage2.jpg

附近還有很好吃的傳統餅家

剛出爐熱騰騰的冬瓜蓉老婆餅──無敵!

 

 

希望這個地方不要被發展啦~

另外──

 

 

IMG_2084.JPG

也很喜歡,每年某個晚上的維多利亞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