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金人擂台賽Day27
我的百元一日生活

 

雖然小金人沒為單位下定義,不過為了挑戰,我會主動把他設定為新台幣,換算港幣大約就是二十五塊錢啦~(看我多乖)

 

來到比賽最後四天,越來越少機會介紹我心愛的歌曲啦(嗚)。一度擔心小金人的怪題目害我只能選些怪歌(題外話:我對明天的題目無語了...),還好有這一題,我終於把他搬出來啦──

方.大.同!!!!!!

《夠不夠》,來自他的第三張專輯《未來》。

就是在唱片店試聽《未來》,才愛上了他~把所有專輯都搬回家~

夠不夠~♪ 二十五塊錢過一天夠不夠~♪

 

今天的題目對穎太簡單了~

我可是從小便是超會計算如何省錢的小孩呢~

倒不是零用錢不夠(不會太多便是),只是覺得應省得省嘛。

現在便來說說我的百元一日生活~

 

 

小學生篇

早餐:在家吃。

上學:坐公車,因有學生優惠,每程大約是$2,來回是$4。

午餐:一定要食得營養,多半是兩個麵包($5),還有一瓶牛奶($5),小時候還會為了節省幾毛錢,到超商和便利店格價才買。

吃飽午餐便到菜市場借電話打給媽媽報平安(她在上班),然後到圖書館做功課溫習和看書,圖書館還有動畫片可看呢!那時一度以把圖書館的書全看完為目標。

晚餐:回家吃,再練鋼琴。

所以呢,基本上小學時期我大概用$14 (NTD56)便可以過一天了。

 

 

中學生篇

早餐:仍然在家吃。

上學:因我學校只有公車可以到,不能享用地鐵的學生優惠,我媽都會預算$11給我作車資。記得有一部車沒空調的話只要$3一程,那時都會寧願多走一小段路和等沒空調的才坐,來回是$6,等車的時間就拿來看書複習(所以基本上我回家都不複習功課XD)。

午餐:有時候帶便當回校跟同學一起吃,有時候到學校附近買些有的沒的。煎火腿蛋餅、粢飯、雲吞麵...這些通通$12左右就可以搞定。

娛樂嘛,午飯時間參與學會活動、練合唱團、團契...都忙不過來了。

晚餐:當然回家吃,繼續練鋼琴。

中學時候一天最少也要$18 (NTD72)。

 

 

大學生篇

到大學時候搬到宿舍,車費是不用(有校巴/走路上課都很方便),但食物頓時變成重要開支啊啊啊啊啊。

那時也聽說過有人要以$20(NTD80)過每天,但午餐晚餐都以頹飯過活也太可憐了吧...

對了,頹飯是我們大學一種特價飯,可以從煎蛋、香腸、火腿、餐肉選兩種,有一點點青菜,還可以選洋葱汁或蒜蓉汁等,但我總覺得,長期吃這些醃製食物太不健康了。

要以$25過活辦法多的是,何苦這樣為難自己呢~XD

 

現在分開外食篇和煮食篇

 

外食篇

早餐:到小七買個麵包,$4左右。

午餐:頹飯...好吧其實還有$10迷你叉燒飯,份量少少剛好。

晚餐:到新亞的飯堂來杯著名的三蚊紅豆冰($3),還有雞蛋咸牛肉三明治($7.5)。

總計:$24.5 (NTD99)

 

煮食篇

三餐的材料基本上是混著用的。

雞蛋、蕃茄、洋葱、豬肉、蔬菜...平均算每天一定不超支,也許還有一兩塊剩著拿來開空調。(宿舍空調是一小時一塊錢這樣)

菜式請參照十八天:懶惰鬼私房菜

只是早餐沒有了香腸,晚餐多煮點作為第二天的午餐。

有些時候換換菜式,跟宿友們每人煮一道菜然後分著吃。(更甚者我啥都不用出,只負責煮XD),遇著宿舍的糖水會還有些紅豆湯甚麼的。

活動嘛,宿舍活動和自發的也不少~音樂的運動的都有~

我愛我的宿舍!

 

其實在大學要吃免費晚餐還有一個地方──

語文桌!

就是書院請吃飯,每週三天吧,只要參與者全程都用英文/普通話交談便可以了。

菜色豐富,六道菜還有湯和甜品...雖然我只吃過一兩次...

 

 

終極挑戰──百元一日上班篇

在香港,除非工作地點在家附近,不然光坐車便可以吃掉這份錢。

要百元一日連著早午晚三餐和伙食,還要吃喝玩樂全包,可能嗎?

 

先從車資著手

例如從油塘要到中環上班,中間隔了一個維多利亞港,沒有學生優惠,坐地鐵單程要$11.5,坐公車也要$10.5。

那就要借著香港古老的交通工具──電車和渡海小輪了。

油塘是有小輪到對岸的西灣河,船票單程$5.5

然後在港島區,坐電車無論你坐多久都是$2的...

所以從西灣河到中環,$2!

每天車資,變成了$15(NTD 60)!

只不過,上班時間大約要預算兩個小時...(倒)

(天音:可以拿來看報紙或看一整本書呀!娛樂嘛!)

 

另一個方案,是先坐地鐵到尖沙咀,單程$6.7

再坐小輪到中環,單程$2,如此車資變成了$17.4 (約NTD 70)。

時間可能要一個小時多點(連走路),但車資比就這樣坐地鐵每天省了$5.5 (NTD22)。

 

 

那麼,你的早午晚餐只剩下$10(NTD40)了。

早餐:買一大罐即沖麥片,每天應該花不了多少吧。

午餐:弄份雞蛋沙律三明治上班吃。

P27-08-10_20.27.jpg

一條麵包才$9 (NTD36),可以弄很多份了。

 

晚餐:又是蕃茄蛋,或是豆腐炒一點肉,或是一小塊鯇魚。每種材料都是幾塊錢就有了,加起來也不會過$10~XD

 

好吧娛樂,能每天吹海風坐電車看風景看報紙看書,還最少走路半小時有足夠運動量還不算娛樂嗎?XD

 

放假的話,除了到私房海景吹吹海風散散步,還可以坐船到附近的東龍島行山釣魚露營看星星耶~可是船票來回要$30 (NTD120),超支了。

 

不過,我一點也不想挑戰上班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