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人擂台賽Day11
清涼一夏!消暑秘訣公開

 

今天選來的歌曲,熟得不用介紹了!

 

你沒看錯,是《美少女戰士》的主題曲!!!

穎可是個忠心的美戰迷,小時候的美少女髮夾、美少女書包、美少女鬧鐘、美少女閃卡一大堆,拍照還要擺出招牌的Sailormoon姿勢。電視牌和劇場牌看了又看,對歌曲耳熟能詳,年紀小小便把九大行星的符號和英文名字背起來了...我們那一代的小女孩,大概也有這一段吧。(笑)

要聊可以聊個好幾天,總之,美戰無敵!!!

那麼,美少女戰士和消暑秘訣到底有甚麼關係呢?(偽小金人:不會是穿著跟戰士們一樣清涼吧...)

看下去便知道了!

穎小時候絕對是個電視兒童,那時還沒有電腦,我可以定定坐在電視機前看十個八個小時也不厭。穎媽媽白天要上班,家中只有我一個小孩在。放假的時候,當然是看到天昏地暗!沒人管嘛!

穎媽有見及此,每天下班回來都會摸摸電視機頂,從前是很大部的老爺機散熱很慢。如果感覺很燙,她便知道我又看很久電視了。

怎可以這樣?我最愛的美少女卡通在下午播放耶!!!

為了不被媽媽發現我看電視,我...

IMG_0548.JPG

用扇子把電視搧涼?媽媽一般六時多回來,我豈不是要五時開始關電視然後搧風?

不行,太累也太沒效率了!

 

 

我想起在電視上(又是電視!)看過,那些冷盤食物,一般都會放在一些白白的、透明的東西上保持溫度...

IMG_4047.JPG

你沒看錯,是.冰.塊!!!

每天我都做一些冰塊,差不多時候便放在電視機頂,幫助散熱!XDDDDD(天音:你這個電視兒童!)

不過,後來發現冰塊過一會兒便會有水漬。學校教過,不可以用濕的手觸碰電器,會有危險,萬一把電視弄壞了怎麼辦?

被媽媽罵也算了,弄壞了我就沒電視可看呀!(喂)

於是弄出了這個改良版:

IMG_4048.JPG

用毛巾包著冰塊!

改良版來自,小時候穎每次生病發燒,媽媽都會做這樣的冰包給我降溫...我把冰包放在電視機頂,隔一會兒便把濕毛巾和融掉的冰塊換新的,可以放久一點(還真像別人生病,媽媽無微不至照顧換毛巾的畫面...)

自此以後,穎便很放心地看電視了。你問我媽有沒有發現?嘿,這可是我長大後告訴媽,她才知道的!

 

 

我知道你們一定有問題要問的,不用急慢慢來~

 

 

偽小金人:請問你做這件事時多大?

穎:大概...國小三年級吧。

(眾人:怎麼有這麼皮的小孩...)

 

偽小金人:再問,到底這篇和消暑秘訣有啥關係呢?

(眾人:我們也很想知道...)

穎:嘛,我沒告訴你嗎?這篇的副標題是──

「老爺電視機的消暑秘訣」啊!(被眾毆)

 

 

現在知道美少女戰士和消暑秘訣的關係了吧?(笑)

好嘛好嘛,為了一眾宅宅的朋友(和小金人)

分享一個和消暑有關的新聞吧~

日店推「冰鎮小褲」供消暑

穎比較想知道,那條小褲褲可以冰鎮多久和穿多少次啊?(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