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人擂台賽Day9
職場裡的不思議

 

職場嗎?這個題目有點難,因為穎對職場的認識真的不多啊~

 

這次跟大家分享的MV也是和職場有關的啊!提到加納(Ghana)這個地方,你們會想起足球嗎?(世盃剛過不久)

穎呢,倒是想起加納的郵政局呢!

以上MV的歌,是我在唸世界音樂時知道的。這是James Koetting 教授在1975年,到加納大學郵局記錄。四個郵政職員邊哼著歌,邊在郵票上蓋印,令重覆的工作不那麼沉悶。他們吹口哨的歌名叫"Bompata",不過那節奏倒是有點非洲鼓的色彩呢。

如果你懷疑那段錄音是假的(雖然我覺得錄以前一定有討論過),也可以看看這段youtube:

 

大約從十五秒左右開始看吧,呆板的工作頓時變得有趣多了!

 

 

雖然穎對職場印象不多,但倒可以分享一下觀察而來的一些現象。

大家都知道香港地少人多,生活節奏急促。如果想親身體驗一下,請記住這間牛奶公司。

IMG_3797.JPG

這間公司在佐敦,座位(佔地)很少但伙計很多

每天人頭湧湧,出名食物好吃,服務就...

IMG_3796.JPG

基本上沒太多選擇,坐下用三言兩語點好餐...

(想太久會被瞪)

我一般是:「炒蛋多士通粉!」

如果是早餐時間,還可以省回通粉那兩個字...(喂)

IMG_3795.JPG

不消兩分鐘所有食物到齊,從坐下點餐到結帳離開不用十五分鐘。

(坐太久也會被瞪)

好像吃得很趕,但對於趕時間的上班族是剛好啦~

穎最高紀錄是十分鐘,看著那些來來往往面無表情但送餐準確無比的伙計,就心生敬佩。(默)

IMG_3837.JPG

有些時候來不及了,便點個三明治邊走邊吃。

 

 

雖然有點誇張,但這兒的上班族,大概是全世界最渴望打風下雨的一群了。(苦笑)

哎,不止上班族,學生們也是很渴望打風下雨的。

當然,風球要時間喬得剛剛好,例如平日早上七時以前開始掛很久的八號。假日的風雨是不受歡迎的。(笑)

 

只是,香港這幾年的風球,有許多都以詭異的路徑遠離了。不然,就是多了些很強烈的三號風球,或是下午五時半開始掛的黑色暴雨警告。苦命的上班族,因為「暴雨期間應留在安全地方」,有些即使天文台改了警告也不能下班,變相被逼留在公司加班。

這種過門而不入的現象,網友戲稱為「李氏力場」。傳說某李姓富商旗下業務眾多,為本港最大的僱主,為免風球到來放假一天,影響香港整體經濟實力,故力場全開「彈走」風球云云。

李氏力場.jpg

(資料來源:李氏力場 - 香港網絡大典

 

「李氏力場」堪稱本港職場七不思議事件之一(喂),孰真孰假,不得而知。倒是作為趣聞一則,望搏君一燦。=]

 

 

註:在香港,掛八號風球或黑色暴雨警告一般都不用上班上學。

延伸閱讀:李氏力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