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人擂台賽Day2
有7-11真的好嗎?

 

台灣的7-11我不知道耶...這篇主要是從我對香港7-11的印象而生,有沒有文化差異(?!)我不知道~(笑)

噢對了,今天的背景音樂是以下這首:

 

這是Jazz作曲家Scott Joplin的"Maple Leaf Rag",他自己彈的版本啊~感覺是不是很像大都市中人們的生活快搜?

聽這首也知道,我今天要走完全不一樣的風格!(握拳)

以下,是「便利」店小故事數則~

 

 

之一

 

IMG_3701.JPG

小蒙今天來到香港開始兩天一夜的演唱會之旅,正準備會合親友小飯到紅磡體育館,怎料...

 

IMG_3953.JPG

電話沒電了!(小蒙OS:都怪我剛剛玩太多小遊戲...)

 

IMG_3942.JPG

這時,他發現了一家7-11!

 

IMG_3943.JPG

有好多服務啊...繳費、發傳真、還歡迎使用人民幣...

 

IMG_3950.JPG

咦?咦咦咦?充電服務!!!

 

 

 

...半個小時以後...

 

 

 

IMG_3957.JPG

手機起死回生了!讓我再在7-11買張電話儲值卡~

喂!小飯是我!我到香港了...

 

 

之二

 

(通話中)

小飯:那我們待會約在九龍塘車站內的7-11等吧!
   再轉東鐵到紅磡!

 

小蒙到了九龍塘車站,發現站內竟然有四間7-11!!!

IMG_3946.JPG

IMG_3949.JPG

IMG_3947.JPG

IMG_3948.JPG 

怎麼十分鐘不到的路程會有這麼多便利店的?!?!?!

小飯你到底在哪裏啊...(哭)

 

 

之三

 

小蒙:下機到現在甚麼也沒吃到,不管了!我要先買點食物和水!

於是他走到其中一家7-11,然而,前面一道長長的人龍...

IMG_3951.JPG

顧客A:充值一百塊。

顧客B:繳電費。

顧客C:我想傳真到XXXX-XXXX。

顧客D:我來拿早前集點換領的小熊。

顧客E:...

(小蒙OS:天啊我只是要一瓶水有這麼困難嗎?!)

 

 

之四

 

(仍然在九龍塘車站內)

小蒙:小飯我終於找到你了!

小飯:對不起呢,我不知道站內也有這麼多7-11...

小蒙:不要緊,我幫你買了三明治,先吃點再去演唱會吧。

(這時傳來站內廣播)

廣播:入閘後及在車廂內,請勿飲食,多謝合作。

小蒙:...

 

 

同場加映:凌晨兩點半的小插曲

(地點人物請自行填充~XD)

A:人家好想吃泡麵啊...

B:(充滿睡意的聲音)但...家中好像沒有了耶...

A:不管,人家現在就是想吃嘛...家樓下不是有家7-11嗎?24小時營業,你現在下樓就可以買到啦...

B:(氣若游絲)現在...是凌晨兩點半...

A:記得要多買幾個把點數留下來啊~我想換那隻可愛的小熊呢~

B:好吧...

 

(B內心OS:為甚麼2:30am我要離開我可愛的床,跑下樓去買泡麵還要計算點數呢...)

 

 

 

後記:這篇是來亂的!(自首)不過倒是反映了我對7-11一些些看法啦。話說我衷心認為充電服務是很偉大的發明(雖然充一次要十塊港幣好貴...),在街上要找朋友但手機/相機沒電還真的是很麻煩呢。另外,其實我從來都不敢約朋友在便利店等的。在香港,普通一個鐵路站頭和尾各有一個7-11,不過像九龍塘那樣在站內就有四個的...真的有夠誇張,有兩間相距只有十步!!!(好吧它是轉綫站人流較多)穎常常在趕時間到7-11想買瓶水,但看見人龍在排隊就會很怨...天啊我就是趕時間才在這買水啊!(時間充裕的話早就到超商啦)不過最讓我怨念的是...在鐵路站內的便利店就不要賣食物和飲品嘛!分明要讓人眼看手勿動,好殘忍啊...

7-11(和另一家便利店)總會定時推出集點換禮物的推廣,一到那段時間,身邊總會有朋友跳出來說:「不要的點數請給我!」我也試過為了某次交響抽獎推廣而差不多天天光顧7-11...到底,24小時服務的便利店,對我們的生活作息,是好是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