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烈祝賀のだめ本日公開及初日舞台大成功!!!!!!

穎雖然沒份衝去日本首映, 但心還是與大家一起的!!!

在這兒, 放一些我對劇中兩首曲目:

蕭邦第一鋼協, 和貝多芬第31號鋼琴奏鳴曲Op.110

一些我印象很深刻的版本

要知道這兩首作品都太多人演奏過

所以這兒的版本是自己的選擇, 拋磗引玉的=P

歡迎大家聽罷的感想, 或者分享一些你們也覺得好聽的版本啊~

先來蕭邦第一鋼協, 早前在網誌上放了交響中郎朗的版本
純粹是因為那是劇中選用版, 聽起來很有迎接後編到來的fu

這首樂曲實在太太太出名了
這兒選的版本都是從一些鋼琴比賽而來的

先來第一個, 穎很愛的李雲迪2000年蕭邦國際鋼琴大賽決賽

 

這是他整個比賽的版本, 這張碟穎家也有收藏, 看了不知多少次了
本選在26:23左右開始, 當年18歲的他能拿下懸空了15年的蕭邦鋼琴大賽冠軍真的很不簡單啊~
得罪也要說...我真的喜歡雲迪比郎朗多很多很多~

 

另外一個版本也是從比賽來的
2009年Cliburn Competition的決賽
非常困難的決賽...你可以想像
決賽曲目是蕭邦第一鋼協+拉二鋼協+50分鐘的獨奏曲目嗎??????
而以下這個神蹟般的演奏, 是其中一位冠軍
20歲的辻井伸行 (是日本人啊)
請先聽完再看下文解說, 你便會知為何我說是神蹟了...

 

 

 

 

很棒對不對?
我很喜歡他細膩的音色...

但你發現了嗎?
他的動作好像有點奇怪...
他...是天生看不見的!!!!!!

不過, 他絕對不是因為他的障礙而獲獎的!!!
正如他自己也說, 不希望別人對他的印象只是盲眼鋼琴家...

所以每次看他演奏, 都是神蹟
然後我便會得著鼓勵, 世界上沒有難成的事...

 

最後, 送一個女鋼琴家的蕭邦第一鋼協吧...
Martha Argerich...

 

 

 

 

好了到貝多芬的第31號鋼琴奏鳴曲
基本上貝多芬先生的曲子...在交響中不停不停出現
像主題曲大家聽到爛掉的貝七啦~(被巴)
漫畫Cantabile名字來源的悲愴第二樂章
(就千秋初遇野田妹那首曲子嘛~)
然後這首"據說"代表千秋與野田妹愛的曲子
(因為我未有機會看後編所以是"據說"><)
竟然是貝多芬先生晚期最後三首鋼琴奏鳴曲之一

說貝多芬是のだめ中最重要的作曲家也不為過吧~

這首曲子呀, 個人不是很喜歡郎朗的版本
(根本你是不喜歡他這個人吧←指)
部落格上的版本來自Wilhelm Kempff的貝多芬全集
是穎二月在衝德福見面會600元購物的敗家品之一
這是他1951年錄的, 所以錄音技術不太好...

而另外一個很想敗的版本是......

Barenboim的貝多芬全集DVD!!!

音色美得不可思議啊啊啊啊啊
但這東西好像要七百多港幣...
某天我發了達一定會敗你回來.....
(又, youtube真是世界上最美好的發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