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開回憶的相冊
卸去照片上的灰塵
讓色彩再次鮮活起來
細味和你相處的一千天
我懷念的

魚同學你知道嗎
穎是出名很懶寫文章的
這點我的中學同學們全可以做證
但為了你,我會嘗試
用我最愛的語言
把時間凝結

那天是二零零五年九月八日,我的第一節中音史課。記得當時傻傻的我,一心想著要副修音樂,便選了這門唯一可以讓外系生自由選修的科目(後來才知道音樂系的課,可以直接請求教授加選),那兒充滿了陌生的臉孔,還是新生的我,有點忐忑。

而命運,也就把我們放進同一個課室裏。

原諒我少得可憐的記憶力,我已想不起對你的第一印象或是第一句話是如何了;也許是九月時威迫著還是陌生的你對我說生日快樂;也許是十月時你和思穎同學合奏的莫扎特K.466,那首我愛的鋼琴協奏曲。總覺得自有記憶以來,我和你都是熟得爛的。

後來多了點課堂上的交流,會說點無聊軼事,也會看看對方的論文功課(也是從那時起便知道你寫論文超厲害)。總之,我和你就莫名其妙的混熟了。對我這樣一個封閉的人而言,在大學頭幾個月便能找到一個交心的朋友,想想還真有點不可思議。

更不可思議的是,一年級下學期我和你居然被分配到同一個體育課──田徑。班上也沒有甚麼相熟同學的我們,便很自然的每節課都走在一起;加上自己選修的西音史,我們差不多每天也會見面。接觸機會多了,也就更多的談及自己的興趣、家庭、宗教,以及對彼此都很重要的音樂。

談到興趣,我們志趣相投,我還真找不到一個和我一樣,喜歡逛書店CD店文具店,對玩遊戲玩大富翁玩AOE卻很狂熱的人了;但說起音樂,我們的世界卻是南轅北轍。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