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重建之旅〕

犯了和從前在S樂團一樣錯誤的千秋,為著敗給自己的弱點,自信跌下谷底。幸好,他能與許多重要的人相遇,幫助他調節比賽失誤的心情。以下是千秋從負氣濃霧中走到心境平穩的過渡段落。


〔第一步──餐廳相遇〕



所 謂美好的音樂從美好的生活開始(笑),第一步當然是找家餐廳補充體力。而這兒的弦樂五重奏大家應是相當熟悉的(Luigi Boccherini: String Quintet No. 5 in E major, Op. 11, G. 275: III. Minuetto)這是一首小步舞曲,大家會有「跳舞吧!」的衝動嗎?(某人的魔音響起)



不過音樂突然沒電了(笑),優子真的很搶戲呢~~
哎呀,不要說些在鼻涕蟲(誰啊)身上灑鹽的話嘛XDDDDD



起 初千秋對自己信心盡失,內心充滿了不理性的否定,聲音像是從地獄深淵傳來一樣。得到堅尼的安慰,只是將他從自我否定變為自我放逐。為著夢想掙扎到這,突然 一切也失去希望。這段也是服部隆之先生的「千秋心情」,上一次響起,是初到巴黎時,野田妹思鄉病發。在尋夢中遇到錯折,他們心裡也許有同一個疑問:「我到 這裏來是為甚麼呢?」



〔第二步──酒醉妖化〕


不小心(?)牽了野田的手

這段與配樂無關的,各家小花家中早已報導多遍,放在這兒只是讓段落完整而已。

欺 負野田妹絕對是千秋每次重新振作的重要元素(笑)。記得連續劇時野田為了令千秋開心點而請他吃壽司,怎料千秋居然全拿金盤子(最貴的),還只吃生魚片而把 飯留給野田妹;這次更過份,千秋居然...居然...用天然的妖氣(天然氣?XDD)A死她。可憐野田受了一整晚「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矣」的酷刑...孩 子,辛苦你了(拍肩)。


我知道千秋睡相很差,但這...這...實在是A得太過份了!


千秋明明喝醉了,那來力氣把野田妹捆綁得如此仔細的?又,那卷膠帶是從何來的啊?


明明千秋床上的棉被就在野田身上(是因為怕夫人感染風寒嗎?),但第二天早上卻突然出現多一張棉被。那手...那手...犯規啊~~~


最後還要加個A腳...野田妹,我們同情你(默)。



〔第三步──片平的跳躍指揮〕

片 平先生的指揮真的很棒!!!個人認為是三位演員之中指得最好的。這是俄國作曲家 葛令卡的歌劇《路斯蘭與魯密拉》的序曲(Glinka: Russlan and Ludmilla - Overture)。不止充滿個人風格的「跳躍指揮法」,整首樂曲都很流暢,真的有表現出「全情投入音樂中」的感覺啊~太強了!


雖然大家對片平先生以這個角度拍攝都不感興趣,但這角度除了讓他看起來高大許多,有跳躍的感覺外,還讓我們欣賞音樂廳內美麗的天花板壁畫與紋飾。

片平先生的指揮很有動感也很清晰,忍不住多截幾張:


以拳頭向上升表示一堆上行音階和音量漸大


樂手們真的有看指揮啊~~(黑白王子時他們大多是低著頭的說)


片平先生指著要這個方位的雙簧管出來,他指著的方向和當時出現的樂器是一.樣.的.(好可怕)。

聽罷片平的演奏,千秋終於明白要全心投入音樂中,才能為聽眾帶來享受與歡樂。且看他在接下來的比賽如何表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