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了幾天幾夜的千秋巴黎慢跑XDDDD〕



劇組對於巴黎的景色還真有好好善用。這段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分鐘,但王子你到底跑了多少地方啊(爆)?

配樂是偉大的作曲家巴哈的清唱劇BMV147中的《耶穌,世人渴望的喜悅》合唱 (Chorale "Jesu, Joy of Man's Desiring", from J.S. Bach: Cantata No.147 "Herz und Mund und Tat und Leben" )。巴哈先生是巴洛克時期德國的偉大作曲家,他的作品很多元化,無論是聖樂或非聖樂,均有大量作品(編號可以有千多個!!),著名作品亦數之不盡,除了這 首外,還有為鍵盤樂器寫的48首平均律、《馬太受難曲》、《布蘭登堡協奏曲》等...

清唱劇又是另一聲樂樂種,也是有獨唱合唱和樂團伴奏。這段《耶穌,世人渴望的喜悅》,弦樂的部份原本是為人聲合唱的。千秋像王子出巡(?)般跑遍巴黎大地時,心中是漲滿了喜悅吧。(雖然得跑個幾天幾夜XD)














相信大家都認得右上角的巴哈肖像
Passion是受難曲,特指以聖經中釘十字架的故事為題材的
這是巴哈的《約翰受難曲》BMV245
在歐洲的教堂常常有不同的音樂表演






然而王子出巡之喜悅被野田討飯的聲音打斷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