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與餐廳美食〕



即使是從前沒聽過這段音樂的小花(如我),在聽到這首華爾茲時也會有一個很華麗的感覺吧。穎第一個浮起的念頭是那些十八十九世紀在宮廷中舉行宴會時,貴婦們在談天的景象。根據維基大神的資料,這是雷哈爾先生為公主Metternich1902年的舞會而寫的,題為 《金與銀》。





千秋帶Nodame去吃東西的餐廳應是高級餐廳吧(果然是有錢人啊)。《金與銀》配金碧煇煌的餐廳剛剛好。(玉木君的法語很好聽呢)


驕傲的千秋因為要跑厠所(笑)的關係,讓可憐的野田妹獨個兒留在語言不通的餐廳內。野田亂點了一堆法國蝸牛(那個一直存在的五人前牌子很有漫畫感),在一顆蝸牛掉下發出「叮」一聲後,響起了Snare Drum(應是小鼓吧)的前奏,是美國作曲家Frank W.Meacham的 "Amerian Patrol",一首進行曲,之前我每次聽到這首只會想起某首廣告主題曲。劇中每次出現這首總是在一些有趣的場景,還有的是,總會有人是變態有人受苦的。 大家還記得連續劇第一幕千秋為野田煮飯時響起的音樂嗎?不過時移勢逆,來到法國,野田成了受害者,而千秋則變了那個變態。


蝸牛墜落的一刻...和曲子進入時間還真是配。然後每換一次場景,千秋便酒醉多一分,而樂曲每句旋律的長度和場景是一.樣.的!!!






所以呢,穎絕對懷疑千秋那「小蟹式」的笑聲是為了補足時間用XDDDDD。這是為了要達到每個場景「合尾」的效果嗎?(啥啊)


〔溫柔的千秋〕

在妻子向老公發了一頓脾氣後,酒醉的變態千秋突然消失了。他憶起野田為了來歐洲作出的努力,還有那個從後搶劫式的擁抱。這段溫柔的鋼琴曲是服部隆之先生的交響OST,每次聽到總會有點想哭的衝動。




這兒的重點不是某人的A唇A手A表情,而是看夫婦倆的互動啦。他們兩人若沒有了彼此,都不可能來到歐洲繼續尋夢。簡簡單單的伴奏,讓二人的感情更顯溫馨。(看官網才知道,這段叫作「千秋心情」)



〔巴黎觀光之旅〕

然而這段溫柔的旋律被急速的敲門聲中斷了。我說,野田你的思鄉病也未免復原得太快了吧。這是服部先生另一段的OST,節奏明快很多,主要就是些重復音型,底層應是有一個類似電子琴內建的節奏音型支撐著吧。(這段是「元気な学生」)嚷嚷著要千秋帶她遊巴黎的Nodame好可愛啊(大心)。







不過野田啊,難得王子願意下海伴遊(咬毛巾),你這樣為了美食完全無視他好像不太好耶~(那些景點便算了XDDD)






歐洲的冰淇淋真的好好吃啊~而且價格便宜。一個新鮮的水果單球也只是要0.6-0.8歐元。穎在歐洲時是每天都和同學吃一個單球的。(不過那個H字頭的雪糕店要賣2.2euro一個,好貴)


噢,法國正宗的牛角飽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