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誤會啊,不是我生的小孩
他是穎在宣明會助養的小孩子啦


其實我從未對人說過我有助養的

話說年多前穎突然很想助養小孩子
也許是有感於自己暫時還算生活安定太幸福了
也想和人分享
一時衝動下,便加入了宣明會助養孩子的行列
其實算算,每個月也只是HKD220
不算太大的負擔
起初,家母聽見我說要助養
說我一定會半途而廢的
還說甚麼自己也未顧好,又怎樣助養呢

到現在,也有年多的時間了
金錢上是沒有間斷啦
但我常常覺得自己是個失職的助養者

先簡單介紹,我的助養小孩名叫Jonel
現在已是個中一學生了
家住菲律賓,有爸媽還有幾個兄弟姐妹

為甚麼說自己失職呢,因為,一開始我居然連助養者手冊都遺失了!!

沒有手冊就失去了他的聯絡方法,弄得年多來,只寄過宣明會的聖誕卡給他
他連我的名字,在讀書還是工作,也不知道
自己真是糟糕啊

倒是去年聖誕收到他的聖誕卡,一兩個月前收到他的周年報告
看著他畫給我的畫,還真有點感動的說...

幸好這陣子媽媽在執拾東西時幫我找回來了
於是呢,除了宣明會今年的聖誔卡外
我第一次,寫了封短短的信給Jonel
活在網絡世界太久,打字比寫字快的我
再次執筆寫信的感覺,很玄妙
信很短,只是介紹自己一點,還有問候他的學習情況
不過呢,附了一張暑假去德國時買的明信片
是許多歐洲城巿的圖片,背面我寫了點那些城巿在甚麼地方之類的給他

既然找回了地址,我也會努力多寫點信的!
真心關懷,比金錢支持對小孩子更重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